©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舜远】就不能讲人话吗

我是厨谁就忍不住让他苏的类型……
 
讲故事讲故事,没文笔没内涵没意义
 
欧欧西!欧欧西!欧欧西!
  
 
————————————————
 
桂花开了一路。

国庆刚过没几天,还下了阵淅淅沥沥的雨,地面都是坑洼的小水坑,踩下去溅起混浊的水。

桂花就是在这时候开的。

凌晨——准确一些,凌晨三点,舜在路灯旁的一株桂花树下给尽远打了个电话。

他知道他肯定在图书馆看书。舜精准计算过中国与英国八小时的时差,每天掐着点骚扰岸那边的尽远。

他数着嘟嘟嘟揉了揉鼻子,嘟了没五声被挂断。

这时候舜就笑了,毫不掩饰的。他随手把手机塞进裤袋,抬起头看头顶的桂花,刚刚就一直若有若无的飘过来缠绕着他,总使他想起小时候家里院子那株桂树与母亲做的桂花糕。

舜点了一支烟,看着烟雾散开来和桂香混在一起融入灯光下,跺了下脚。

尽远的电话这时候打了进来。

他咬着烟手忙脚乱的抽出手机先按下接通,深吸了一口气,再用自己练了一天的低音炮开口。

“喂。”

还没回复。舜不急,他悠哉悠哉半倚在树干上咬着烟,上下晃前端的火星,落了些烟灰下去。

“你还没睡?”尽远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还想是说你刚醒?”

好吧——舜猜到了,他故意带着委屈巴巴的语气回复:“没呀,我卡项目了,睡不着出来转转。”

跨国电话有些微延迟,不过这并不耽误舜静下来去听尽远的呼吸声。那声音轻轻柔柔的裹缠住他,舜觉得桂香浓起来了。

他思维扩散开来,他想到尽远这时候应该是抱着书站在图书馆旁边的小径上给他打电话,他想到尽远会抬头看被云遮得严实的天,他想到尽远听见他这样说会叹口气——

“把烟掐了。”

——然后这样说。

舜悄咪咪的按熄烟扔进垃圾桶。

“我不是我没有。”

舜听见尽远在笑,从鼻息间发出的轻笑,勾的舜也笑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我抽烟了?”他明知故问的反问一句。

“闻见了。”尽远陪他扯皮,“少抽烟,对身体不好。”

“没抽了。”舜靠在树上伸手去够桂花,又突发奇想似的,“那你能闻见我这儿的桂花吗?”

去年桂花开的时候他们还在一起。

舜说完就把手机往桂花群里凑,踮起脚来往上靠,六秒才拿下来,擦擦手机屏上沾的水,笑着说:“怎么样?香吗?”

“……嗯,香。”尽远早习惯了舜偶然间的童心任性,却也还是顿了一两秒。

“英国没有桂花吧?”舜问,他百度搜索历史里满满都是英国杂七杂八的东西,做的功课可能完全比在英国念书的尽远多,“毕竟那边总是下雨。”

“公园里还是会有一些的。”

“那也没这里香。”

“那是自然。”尽远在笑,传过来一阵风。

“等你回来我们去我家,”舜说,“我妈会做桂花糕,院前还有树。”

“好啊。”

“不过现在没有树了……但我妈会做桂花糕,特别好吃。”

“嗯。”尽远说,“很期待。”

这时候停顿了三秒,舜把手插进口袋,抬头看眼星星。

“你有没有好好休息啊?”修着仙的舜问作息规律的尽远,没话找话,“没有我照顾你的大学生活过的好吗?”

“过的更好。”尽远毫不犹豫的戳破他们同学四年的真相。

“这很扎心,尽远。”舜装模作样捂住心口,接着低低笑出声。

舜话锋一转。

“你什么时候回来?”

舜算过——对的,再次——尽远的期末考快要来,他早就在准备,不然也不会在这个本来和他一起去撸串的时间点还泡在图书馆。

舜选择性忽视是谁硬拉他去的。

“……啊?考完…再收拾一下,就回来。”

“好。”舜眼角上挑,顺眼看了看表。

“你打电话就是为这事?”尽远忍不住问,“你能不能好好的睡上一觉,等天亮了再工作?”

“我不。”偏偏舜就不循了尽远的愿,“这天下还没有我做不出来的项目——”

他听见尽远在那边重重的叹了口气,瞬间那点赌气的心理被戳到心虚。

“回去睡觉。”尽远的声音听上去极其无奈,“我可不想回来后看见一个挂着黑眼圈面黄肌瘦的舜。”

舜忍不住大声笑了出来,而后像是意识到凌晨呢——笑声就更大了。

“你安静点!”许是尽远也嫌吵,他的声音听起来远了,“多晚了!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啊,就是项目做不出来就翻第五个最近联系人打个骚扰电话。”一朵桂花掉了下来,带着昨晚的雨水。

“……这是理由?”

“不是。”

舜又笑了起来。他迎着从街那边刮过来的秋风,刮到他脸上有些凉,还有些水汽和桂香。也许也从岸那边带了些气息,混着思念。

“今天看到桂花开了,就突然有些想你。”
   
  
  

【end】
入tag交党费——!
这么少大概是两元党费(。
本来想用ABO设定双A交的……然而(。
舜远俩真好,想看他们谈恋爱,想看他们黏黏腻腻却又老夫老妻(。甚至还想开车(。
emmmm虽然作为一个新人……但还是想先表白一下宋凌太太_(:3高产粮棒质量好,且才高一前途无量啊……(来自高三美术狗

by.伍壹叁

评论(4)
热度(62)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