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梦死症

记个pa,原创的那种

【如果我明天就会死去】

今夜我照常睡去,出席我明日的葬礼。

葬礼之上有人低声哭泣有人窃窃私语。我尽数听去,随即梦醒。

醒后我待流泪之人以真诚,待窃语之人以远离。

我日复一日的死去,日复一日的梦醒。

我看见泛泛之交痛哭流涕,看见经年好友面无表情,看见露水红颜留守至末,看见一生挚爱早已离席。

我便言死亡将真实弃之如敝屣,我用死亡验证人心,乐此不疲。

但我竟见了痛哭流涕者当夜的灯红酒绿,见了面无表情者年内的素食节衣,见了留守至末者周日的纸醉金迷,见了早已离席者一生的终年孤寂。

于是我便知死亡铺天盖日将真实遮蔽,它使我孤家寡人众叛亲离。

但我将就此长眠,从此不醒。

(其实我真的没有故意押韵(。这就是个做梦梦见自己葬礼听闻别人评价的脑洞

评论(10)
热度(12)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