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向】当你老了·贰

☆有人看真的敲开心!作为一个渣文手看见这么多的喜欢简直要和太阳肩并肩了!xxx

☆嗯,he,信我不?

☆依旧颜王视角,但不是颜王自述,私认为这两是不一样的x

☆雷磊罗渤,罗渤是在退隐的时候捅破窗户纸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个比喻我也不知道_>`还有不要说我这表情少了只眼睛我打不出来_(:3,雷磊是至今为止的双箭头(对双向暗恋没有抵抗力的我_(:3

☆……画风突变系列?预警x

☆开头废,剧情废,结尾废

☆请勿上升到真人,现实生活中他们依旧在各自的生命里过着各自的生活

☆人固有生老病死

————————————————

罗志祥再一次窝在黄渤家沙发上看着电影。

以前和黄渤一起看电视的话罗志祥是铁定要抱着他的渤哥的,不过黄渤在躺椅上睡着了,扇子搭在身上。罗志祥想了想还是没有推醒他,他们已经不比旧年富有活力。

他于是就抱着抱枕以自己非凡的脑补能力把抱枕想象成黄渤,脸颊还在柔软的布料上蹭了蹭。

“看你这样还真想不到你居然是个奔八的大爷。”

罗志祥沉浮于脑(洞中的)海里的幻想时黄渤醒了,闷声看了会罗志祥的动作与表情,开口破功。

但罗·内心永远年轻·渤哥实力痴汉迷弟·年龄算个啥·志祥被戳破心中的粉红泡泡后一点都没尴尬,反倒是扔下抱枕挪到真人旁边,毫不顾忌的抓住黄渤放在扶手上的左手。

黄渤也没管,眯着眼盯着看了半天电视里放的电影画面,低低笑出了声。

“哟,回顾经典啊,”黄渤重新闭起眼睛躺在椅背上,“还是说——你更喜欢我年轻时的样子?”

于是罗·渤哥你怎么能这样说我·我是那样肤浅的人吗·渤哥我有小情绪了·志祥果断驳回:“怎么会呢!明明只要是渤哥我都喜欢!”他理直气壮的说,“我只是想看看老电影而已!”

黄渤不置可否的带着笑容偏头看着罗志祥。

“……”罗志祥有点发虚,开始方了,“……渤哥你别这么看我…讲真…我只是想再多看看你没遇到我之前的生活……”

罗志祥看黄渤没有动静,连忙补充:“真的!信我啊渤哥!”手还激动的上下摇了摇,“你看哈,这些电影都是……”

“哎你打住,多大的人了真是。”黄渤开口阻止罗志祥接下来想要发表的长篇大论,“我又没说不信你,我哪一次怀疑过你了?不该信的是黄磊那个老狐狸。”

罗志祥开始鹅笑,笑了没两声突然咳嗽起来。黄渤赶忙直起身子拍拍罗志祥的背:“说了多少次你要改一改这种笑法了,”黄渤帮罗志祥顺着气儿,“我跟你说你现在身体条件可不允许啊。”

“没事没事我现在好着呢。”罗志祥恢复后再次开启死皮赖脸模式,“渤哥渤哥中午我想吃你做的菜。”

“好啊——”黄渤说。在罗志祥欢呼着“果然还是渤哥好”的时候黄渤脸色变了变。

“那啥,小猪啊,”黄渤再次开口,迎着罗志祥疑问的目光不自然的咳了一声,移开了视线,“我想起来家里好像没菜了是吧……”

“唉——”罗志祥哀号了一阵,“但是渤哥我脚痛哎……”

黄渤佯怒:“你想不想吃饭了?”

万般无奈罗志祥站了起来,老不正经的在黄渤脸上浅浅的亲了一下,披件外套就准备出门。

“志祥啊,”身后突兀的响起黄渤的声音,“有时候吧我觉得我还是挺幸运的,在中年就找到了自己最好的兄弟和爱人,哈哈,还有人一辈子都找不到呢。我这一辈子算是值了。”

黄渤的声音好像有些沙哑,罗志祥一个晃神间觉得他的声音抖的厉害。罗志祥回头看黄渤,但后者只是又闭起眼睛休息着。

“别看了,看什么看?赶紧买菜去。你不是说你脚疼吗?回来我给你揉揉。”黄渤的声音又恢复正常,仿佛刚才那些话不是他说的一样。

罗志祥总感觉哪里不对,但又好像没有哪里不对。他压下心中的疑惑,像以往出门前那样给黄渤告了别。

“那我就走了哈渤哥!”罗志祥扭开门把准备出门。

“……小猪,”黄渤又没有征兆的开口,罗志祥关门的动作顿了顿。

“……我就是,突然想对你说声我爱你。”

难得,实属难得啊!罗志祥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冲昏了头脑。

“我也爱你!”罗志祥重新拉开门对里面大吼着,“等我回来哦!”

门被关上,脚步声渐远。

黄渤躺在躺椅上,没来由的觉得冷。

半晌他轻叹一口气。

“可以了,走吧。”

他轻轻的说,似在自言自语。

我大概是等不到你了。






我打算去磊磊家蹭饭吃的时候正好遇见罗志祥。他手里提着许多菜,兴致勃勃的往楼上走。

“哎哎,等下小猪。”我叫住他,视线扫过那些菜,“今个儿黄渤烧饭?”

罗志祥警惕的退了一步:“渤哥做给我吃的!”他说,然后补充,“这些菜今天吃不完可以明天吃!”

……你这孩子怎么能把我要抢你菜的理由全部说完啊不对怎么能把我想象成那种人呢?

“别介啊,”我一脸正直的说,“你看,如果我把磊磊叫上,这么些个菜不就不会浪费了吗?”

说完我们正好是走到黄磊家门口,我顺手执起拐杖敲门,又按了几次门铃。

很快的黄磊打开门,直接果断的忽视了我,端详了一会罗志祥(手上提着的菜),登时就笑开了:“我说小猪哇,咱俩谁跟谁的,上我这儿还带礼物,下次不许了哈。”说着就伸手去接那些菜,顺便给我使了个眼色。

我心神意会,立马架住想跑的罗志祥。

直到罗志祥说叫上王迅和艺兴一起去黄渤家吃饭我们才放过他。我一脸神清气爽的接过大包小包的菜们差使罗志祥下楼去叫他们两个。

我提着菜跟在黄磊后面上楼去黄渤家里。

“我说红雷啊,最近智商有提高嘛。”

“那是,也不看看我有多帅。”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走到了黄渤家门口。

敲了半天门没开,黄磊阻止了我接下来的踢门动作,在口袋里翻了翻找出钥匙。

不是磊磊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会有黄渤家钥匙?!

黄磊打开门后对我翻了个白眼:“我还有你们所有人的钥匙呢。”

“可我都没有你的!”我抗议着,先把菜拎进厨房,“这不公平磊磊!你有我家的钥匙我却没有你家的!”

“你怎么还耍小孩子脾气呢?乖,一边玩去。”黄磊走进客厅,回头冲站在厨房门口的我一笑,“万一钥匙给你,我一回来发现家里乱七八糟的怎么办?”

“明明只会一干二净……”我也没什么反驳的理由了,只得先把菜给分门别类的放好。

“哎红雷,你还别说,小渤还真是念旧的人。”黄磊的声音从我背后的客厅传来,“这是极挑第几部电影来着?小渤你咋还在————”

那声音戛然而止,过了十几秒才再次响起。

“……小渤?”

“怎么了?小渤怎么了?”

我关掉水龙头,甩甩手走出来。

“…………小渤?”黄磊的声音开始发抖,“黄渤?!”

一个可能性在我脑子里砰的一下炸开,那瞬间我下意识的扶住墙缓了一会,回过神后我立刻向客厅跑去。

黄渤躺在躺椅上,神态安详。黄磊在我过来时的那刻跌坐在沙发上,搭在黄渤手背上的右手不住颤抖。

“红…红雷……”黄磊的嘴唇有些泛白,眼神发直,直直地盯着我,“小渤他……他怎么了……?”

那个可能性在我伸手去试探黄渤鼻息的时候刷的变为现实,它踩在巨木上荡到高处,再狠狠撞击下来,砸在因许久不用而生锈的洪钟之上。

视线随着钟的奏响而变白,周围的一切声音离我远去,空气消失殆尽,脑海中容不下一句话。


“——红雷!”

我听见黄磊在叫我,语气焦急又带着恐慌。破碎的声音扎醒了我,我又回到了现实。

入眼是黄磊放大的脸与他的眼睛。平日灵动仿佛藏着世间最珍贵的瑰宝的眼睛只剩下说不尽的恐惧。

我这才发现我坐在地上,手掌刺痛。我抬起手发觉可能是我恍惚的时候带翻了桌上的水杯,半杯水流了一地。

黄磊松开按着我肩膀的手,转而去试图止住我手上不停流血的伤口。在空中抓了几次都抓了空,我先一步握住他颤抖不已的手,温度同样冰凉。

“……”黄磊张开口,似乎是想说点什么,但嘴唇开合了几次都没有出声。

后来他放弃说话,改用口型。

他一个字一个字的做着口型。

小、渤、走、了。

黄磊眼眶一直是红的,眼睛里漾着些许透明的液体,他尽力制止它们。

小渤走了。

我脑子里再次嗡的一声,下意识的拽着黄磊的手猛的一扯把他箍在怀中。

黄渤的表情很安然,嘴角甚至还微微翘起。就仿佛是在做一个美梦。

黄磊突然开始大喘气,死命的揪紧我的衣领,身体剧烈颤抖。我慌忙和他扯远了一点距离,从他上衣口袋里翻出他随身携带的药喂他服下。


“渤哥——我回来了!”

“哎小猪哥你不是说师父和红雷哥先到了么?人呢?”

“不会已经在做饭了吧?太好了终于不用我干活了!”

“有可能哎!渤哥我————”

声音断在空中,突然被扼住喉咙般悄无声息。

黄磊还在慢慢恢复,我抱着他抬头看向门口。

罗志祥的笑容僵在脸上,眼神定定的看向黄渤。王迅从后面冒出头:“哎你们这是……”

我解释不了。

张艺兴抱着的玩偶掉到地上,在地板上弹了一下。那是他前不久买的小猪毛绒玩偶,他一直念叨着要找机会送给黄渤。

我艰涩的咽了口口水,张开口,却发觉什么也说不了。

“渤……哥?”王迅梦呓般开口,语气中带着不可置信。

我又缓慢扭头去看黄渤。刚才这么闹哄哄的环境他都没醒,还在笑。这是做了多美的梦啊,居然宁愿迷失其中不肯归来。


那时我就应该意识到,我们这四十年来保持的平衡,被打破了。

被宿命毫不留情的打破了。

一如我手边的杯子,碎片还划破了我的手。

血还没有停止的意思。

————————————————

【tbc】

我……爆字数了_(:3

所以我还是决定在这里暂断,然后小猪各种不接受现实红雷和黄磊各种吼小猪的剧情还是下一次吧_(:3

本来以为这次可以完成双杀(不)但是我真是低估了我的扯话能力_(:3

而且写了这么多还是没有表现出我脑中的场景(苦涩)还是要多读书多看报多吃饭多睡觉(等等)

我觉得肯定有人要控诉我开头的he_(:3不急不急你们可以慢慢看x

我不是说了人固有生老病死吗x以及后续的顺序我是抽签的_>`

我带松鼠玩!!只是在后面而已_(:3

以上x

评论(1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