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江月何年初照人

梗来源于《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中的一条和剧情没啥关系的番外

墙裂推荐这部漫画,虽然题目有坑但剧情也有坑呀x

借鉴了主要部分

架空,微……玄幻?

接受请往下,现在点叉还来得及哦x


——————————————————————

【雷磊】江月何年初照人


有一个喜欢的人是美好的,但喜欢这份情感是焦躁的。

风吹柳絮似的漫天遮地,避不开,躲不过。

黄磊觉得自己就陷入了这般困境。文艺一点是莫比乌斯环,普通一点是一个怪圈,再通俗一点就像是他被人画个圈圈诅咒了。

二八年华一枝花的年纪,对爱情懵懵懂懂,明明心高气傲的看不上别人的他忽然就像是有了喜欢的人。

就单单一份名为“喜欢”的情感搁在心田,但无处寄托。

黄磊清楚什么是喜欢,他买书时就是那样。第一眼还不错,再看下去就非它不可了。

但他不理解为什么只有喜欢,却没有对象。

不知道干脆就不管了。所以他放弃思考。


那份突如其来的情感渐渐的变成一颗有棱角的小石子,偶尔动的狠了就磨他一下。微不足道的痛觉可以忽略不计,但在黄磊看来,那就是在面目狰狞的告诫他它还存在着。

有时黄磊会有种错觉,比如拍《男人帮》时拍的好好的就突然觉得顾小白不应该是那个演员演,顾小白眼睛应该没那么大。比如他会和张艺兴聊着聊着就会记忆瞬间混乱,想不起当时是怎么和这孩子认识的。比如他路过寺庙,自然的要过一个祈福牌后抓着它却不知道要写什么。


黄磊结婚时相熟的朋友都去了。新娘和他是大学校友。化了淡妆一袭洁白百褶裙的姑娘幸福满满的写在脸上,他却盯着台下一个座位发愣。

黄磊盯着那个空座位,总觉得它不该是空的,很不该。应该要有什么人坐在上面,那才完美。

迟来的黄渤不停道歉,满场一看就走到前排拉开一个空座位坐下,再给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看的师爷赔了个不是。

黄磊迟钝的应了两声,又觉得刚才的感受简直是莫名其妙。他把目光转回新娘身上,她刚刚说了我愿意。


黄磊能看见她眼里对他的爱意与期待,他忽然有点愧疚。自己给她的爱远远追不上她给自己的爱,他清楚。

一个人的爱就这么多,装不满一个五百毫升的矿泉水瓶。分给那无中生有的喜欢后的爱余额不足,不足以再喜欢上另一个人。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人生在世没个互相支撑的人是活不下去的。

都到这一步了,还要反悔不成。

所以黄磊盯住她的眼睛,缓缓开口道,我愿意。

音乐起,满场起立鼓掌祝贺,外面鞭炮齐鸣,黄磊一伸手把新娘搂在怀里,俯身吻住了她。

他未来的人生路将是她陪他走的,而不是别人。


后来岁月老了时光也老了,白了一头青丝的黄磊精气神依旧矍铄。没事到路边抛弃“观棋不语真君子”的真理去指点指点那两位争到脸红脖子粗的老人家,或者去打打太极舞舞剑。

老伴前些日子走了,儿女也都长大成家立业。几个兄弟身处天涯海角却成天聚在一起没边的聊,智商高的总埋汰智商低的。

其实黄磊也不想总埋汰王迅,但他就是觉得得有个人让他怼智商,问问他十九加八等于几。


老人家都是这样闲散着闲散着日子就一天天的过去。反正家庭幸福,儿孙绕膝,这辈子也没啥遗憾了。

哦不对,要说有还是有的。

耗了大半辈子的黄磊还是没有找到十六那年情窦初开的对象。


那就是喜欢。历经世事的黄磊知道,那就是喜欢。

想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不用有童话中美好的结局,也不去管过程中的悲欢离合,就是想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


黄磊搬了张摇椅躺在院门前那棵樟树下,闭着眼睛感受那些从树杈树叶缝隙中滑下来的阳光。

车水马龙,藤椅咿呀,狭小城镇,日落晚霞。

黄磊迷迷糊糊的睡,梦中有个人,看不清。

耳畔响起轻微的脚步声,却好似跫然足音。

他向来不是一个睡眠浅的人,但是他被惊醒了。

仿佛有个人在他还没睡醒时扑上来,强硬的箍住他在脸上亲了好几下,他于是清醒过来。


黄磊睁开眼睛,起身坐直。

一个老人慢慢的从他面前的人行横道上走过,见了他,冲他一笑。

黄磊不认识他,但也回以一个笑容。


石子被磨成了珍珠继而消失不见,折腾了他大半辈子的莫名情感烟消云散。黄磊像是想起了找到了或者是忘记了放下了一样轻松下来,抬头看了看天色,觉得时间还够煮一碗面再放点葱花。


他收了摇椅慢慢走回家,关门的一刹那黄磊看见那位陌生的老人在盯着他看。

黄磊没有太在意,掩上了门。


这是他们此生唯一一次见面。


【END】


————————————————————————


没有看过原梗的肯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x

最后那个老人是颜王啦,这个应该看的出来吧

不过有人看出来我用了哪四个雷磊梗么?埋的我可辛苦了x

前提大约是一周目时他们在一起了,意外曝光后遭到社会的另眼相待,最后算是被迫分开再也不见,也被封杀之类,后来黄磊出了意外去世,红雷痛不欲生,跟着自杀后发现时间重置,于是开始一次次的轮回想救他出来,最后发现只有黄磊不遇到自己才能保他平安。

原梗差不多就是这样_(:3很抱歉我的文字水平不够无法描述……

最后红雷选择远离一切可能会遇上黄磊的节点,两人没有交集,所以黄磊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幸福美满。但这平安和幸福是不是他想要的,谁知道呢。

用了一个半小时码完,以及后续解释写真人名字莫名对不住两位……

前两天码的,作为@十里無言问我成绩的回报x顺便我数学的c还是没有对啊x

伍.考完试还要上课.生无可恋.就知道挖坑不填.壹叁


评论(9)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