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重返十五岁

看标题猜不中内容系列x

年龄回溯梗,一个磊磊听说红雷回到十五岁的脑残故事

我可以改名叫伍壹叁.沉迷双标无法自拔

顾罗系列是心疼左永邦,雷磊系列是心疼小布鹅

逗比向,尝试改个文风看看,所以会ooc

↑没码之前的希望


——————————————————————

【雷磊】重返十五岁


1.

当黄磊听说孙红雷回到十五岁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孙三岁终于成长为孙十五岁了。


2.

十五岁的孙红雷坐在椅子上,一脸稚嫩,眼睛还是这么小,颜值还是这么高……等等谁改的剧本站出来。

黄磊奔过去一看,一种名为父爱的技能点被叮一声点亮了。

他迈着沉稳的企鹅步走过去,从满嘴念叨“哈哈哈红雷哥你也有今天哈哈哈终于有人比我小了快叫哥哥快叫哥哥”的张艺兴手下抢救出孙.小鲜肉.红雷。

十五岁的孙红雷脸上还没有饱经世事的沧桑,眼睛里也没有被社会浑浊洗刷的沉重。他满是新奇,神情真如一个孩童。

黄磊的父爱技能点越点越高,眼看就要爆表。


然后这个孩童挑起蹲着看他的黄磊的下巴,说出了据黄渤他们证明的第一句话。

“眼睛好看,只可惜胖了点。”

……


黄磊冷漠脸站起来甩了手。

这孩子我带不了,你们爱谁谁带。


3.

饱读各种偏门知识的王迅一推眼镜,极限二傻的眼中竟闪现出一种名为智慧的光芒!

“一个真爱之吻。”王迅淡然说出此话,仿佛得道高升的仙人。

黄渤三胖式鼓掌.jpg。

黄磊忍下ooc的冲动过去把王迅按地上打。

围观一切但又不懂又要保持高冷中二形象十五岁的孙.吃瓜群众.红雷在原地杵了一会儿,跟着张艺兴和罗志祥打游戏去了。


目前只出现了一个名字和动作的黄渤不服,明明是他通知黄磊赶来并当了个解说员的工作,怎么戏份怎么少。

对此严导表示不是他的锅,你看看人家小猪多么淡定,戏份再少也是那么的处事不惊。


“孙红雷你不要脸!!我戏份这么少你还好意思跟我抢buff?!”


4.

争论了一天,最后十五岁的孙红雷跟黄磊回了家。

黄渤在后面喊了一句。

“师爷——好机会啊!”

黄磊假装不懂。

“趁他还小——把他眼睛赶紧弄大点顺便把他审美观调整回来——”

黄磊的确不懂。


这是不是后期把布鹅戏份被迫裁掉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


5.

黄磊喜欢孙红雷,这是个秘密。

但当小了他三十岁的孙红雷待在他家沙发上看电视时,他反倒有点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的黄磊就做饭去了。

十五岁的孙红雷窝在沙发上看极限挑战,看三十年后的自己。


他觉得自己真帅,真有才。


十五岁的孙红雷很快接受了这是三十年后的世界这个设定,也很快接受了目前这个做饭特好吃的……胖叔叔是暂时照顾他的人这个设定。

他吸溜了一口汤,满意的明白了为什么对方胖的原因。


再吸溜了一口。


6.

黄磊看着这个只到自己胸口的孙红雷,想着原来他以前是这样的。

塞了一嘴菜的孙红雷抬眼看了看散发着浓浓父爱光辉的黄磊,打了个哆嗦。

他刚才仔细研究了一下三十年后自己的行为举止,和他现在没有太多差别,这就表示十五岁的自己用来逗喜欢的女孩子的招数三十年后的自己依旧还在用。

但十五岁的孙红雷就想不明白了,黄磊眼睛好是好看,是他见过的所有人包括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在内最好看的一个,其次说实话吧五官长的也挺好看,但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啊???男人也就算了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胖砸???

十五岁的孙红雷咽下口中的菜,突然又有些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对方了呢。


又伸出手去夹了一筷子。


7.

“叔,”十五岁的孙红雷放下碗礼貌的说,“您做的饭真好吃。”


当年看星星看月亮时叫人家磊磊,现在新人换旧人了,叫我叔。


脑海中不知为何跑出来这样一句话的黄磊在心里打了作者一巴掌。


“那个,红雷啊,”黄磊对又跑去看电视的孙红雷说,“现在挺晚了,你要不要洗澡睡觉?”

“不,我还想再看看。”顺道研究一下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黄磊就先去洗澡。

洗完澡擦着头发的黄磊出来,就看到窝在沙发中十五岁的孙红雷一脸惊恐的迅速扭头看向自己。

黄磊在他旁边坐下,受到惊吓的孙红雷往旁边挪了挪。

“……叔,”十五岁的孙红雷把脸埋在抱枕里只露出小眼睛,“那个,我很抱歉。”

黄磊一脸问号。

“关于三十年后的我……,投票投你出去那事。”

哦。黄磊想起来了,对了那次之后还没找孙红雷要个说法……

“这种投谁都不好的情况吧……我都是投自己最亲近的那个人的。”十五岁的孙红雷分析着三十年后自己的想法,他觉得肯定就是这样,“因为知道对方不会生我气,所以就更无所谓一点……”

黄磊听着整个人都僵硬了,他不敢往那方面想。对方才十五岁,能懂什么啊。他这样想,也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想扼杀某种侥幸。

“叔你别生我气,要气也气三十年后的我。”十五岁的孙红雷为了一餐饭毫不犹豫的把三十年后的自己给买了,“对了叔,我觉得三十年后的我是喜欢你的。”

黄磊没敢搭话也没敢动,他怕一动就会暴露出来什么。

“等等您别误会……我的意思是,呃,朋友间的那种。”十五岁的孙红雷反应过来这不能啊,场面太诡异而且谁能接受啊。

“啊、我、我知道啊。”黄磊干笑两声调整回来,对那个仿佛做错了什么事的孙红雷——他还是个孩子呢——安慰性的笑,“我也……挺喜欢他的。”

……看啊三十年后的我你看我问出了什么。

十五岁的孙红雷发现自己喜欢上眼前这个人是很有道理的,果然自己没有因为做饭好吃就喜欢这样肤浅。


明明笑容也好看的紧。


8.

后来十五岁的孙红雷和四十五岁的黄磊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黄磊边看边给他讲解,比如你当时就赖在那不肯走,比如你那伤口节目结束后还向我哭诉说好疼,比如当红cp是你和艺兴——


听此,十五岁的孙红雷终于想起了,自己被张艺兴逼着叫哥哥的恐惧。


“不不不那是我对我妹的态度。”十五岁的孙红雷拼命摇头,“我对我妹就是到处宠拼命宠,我可喜欢我妹啦。”

黄磊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孙红雷又歪着头想了想。

“我吧,喜欢一个姑娘。”十五岁的孙红雷抱着靠枕想的出神,“可劲儿的欺负她,啥事我都干过,塞虫子倒墨水把她马尾辫绑椅子上,也不让别人欺负她,想让她注意到我。”

黄磊偏过头去看他,十五岁的孙红雷眼睛里有光。

“……后来她说她讨厌我,我就明白这样是不行的,”孙红雷说,“但没想到三十年后我还是没有变啊。”

十五岁的孙红雷站起来放下靠枕,“叔,我去洗澡了。”再过去俯身抱了抱黄磊,在对方耳边轻声说,“原谅三十年后的我做过的那些事。”


待到浴室水声渐响,黄磊才反应过来。

自己这是……被小自己三十岁的孙红雷给撩了???

同时在心里不禁感叹三岁和十五岁之间果然还是有差距啊。


9.

黄磊靠在床头看书时被不知为何兴致勃勃的孙红雷打断。

“叔!”十五岁的孙红雷甩着过长的浴袍袖子兴奋的说,“你看我给你跳舞啊!”

黄磊想起孙红雷以前跳的那个舞,本想制止,但没来的及。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地太阳~”

……等等这bgm好像有点不对?

十五岁的孙红雷把浴袍袖子甩的跟水袖一样,有模有样的真唱起来。


“西湖美景~三月天嘞~春雨如酒~柳如烟嘞~”

黄磊不想说话。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唉哎~”

不不不这不是你那个年代该唱的歌吧!


黄磊最后还是出手打断了孙红雷,“红雷……不成你到床上来跳?”

“……不好吧…”十五岁的孙红雷停下动作,瞄了眼床。

“不会小的你放心。”黄磊笑道,“你看你也没穿鞋,天也挺冷,打赤脚踩地上小心着凉。”


十五岁的孙红雷就麻溜的爬上了床。


10.

浴袍对十五岁的孙红雷来说太大了一点,在床上转着转着就被绊倒了。

啪的一下倒在黄磊腿上。

黄磊赶紧坐直扶起他。十五岁的孙红雷喘着气,脸有点红,眼里却全是兴奋与期待的看着黄磊的眼睛。

“叔,我跳的怎么样?”


那瞬间黄磊有点恍惚。仿佛在某个暖色的灯光下,喝了点酒的孙红雷非要让黄磊看他跳舞,证明自己宝刀未老。自己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时孙红雷扑过来,也是喘着气,也是带着笑意与兴奋,也是红着张脸。不同的是那时候他离他很近,带着酒精味的热气直接喷洒在他脖颈处。孙红雷醉眼蒙胧,脑袋在他颈窝里蹭来蹭去,却同样问,磊磊,我跳的怎么样?

他忘了有没有回复他,回复了话说了什么。

“……挺好的。”


也不知道回答的是哪一个孙红雷。


11.

后来关了灯,四十五岁的黄磊和十五岁的孙红雷分别窝在两个被窝里。黄磊小声喊了一句红雷,十五岁的孙红雷应了一声。

“红雷,你听过那首歌么?”

“什么?”

黄磊忍住笑,清了清嗓子,压低声唱。

“清水河边有歌声,我急急忙忙走过去……”

在黑暗中黄磊感觉十五岁的孙红雷不知为何尴尬了一下,但随即那个声音接着他响起。

“以为我爱人…在歌唱,水鸟对对双双飞。”

十五岁的孙红雷在唱的时候卡了一下壳,可能是忘词了。

“怎么了叔?”孙红雷悄声问,“你喜欢这首歌?”

“算是吧。”黄磊脑海中循环着呐呀耶,随口应了一句。

“那下次我给你跳。”


歌突然被人按了暂停键,黄磊把目光转回孙红雷身上,他却翻了个身,背对着黄磊。

“今天就算啦,有点累。”十五岁的孙红雷背对着黄磊说,“晚安。”

“好。”黄磊应了一句,闭上眼,“晚安,红雷。”


12.

“……晚安,磊磊。”

十五岁的孙红雷在确定黄磊睡着后,轻声说。


13.

翌日清晨,黄磊正待在厨房做早餐时接到黄渤电话。

“黄磊啊!”黄渤在那头不知道乐什么,“中午大家都有空,把小红雷牵出来遛遛呗?”

黄磊还没搭话,电话就像是被人抢去了,紧接着王迅的声音传出来:“磊哥,其实是还想商讨一下怎么把红雷哥变回去,我查过很多资料了!一定有办法!”

隐隐约约听到对面黄渤说我呸你就是拉着我看了一堆这样的小说动漫电影,黄磊在王迅反驳之前打断他们:“没问题啊。”

挂了电话后就去叫睡的四仰八叉的孙红雷起来吃饭。


14.

讨论的结果依旧是真爱之吻。

黄渤嫌弃说每一部这样题材的都是恋爱,没个吻怎么能算爱情片。

张艺兴懵懵懂懂的问爱情就是要亲吗?

罗志祥说当然啦人家迪斯尼动画片都有kiss。

王迅反驳说那人家柏拉图式的爱情讲究的是精神才没有肉体上的需求。


黄磊最后说不管怎么样都好问题是谁来给红雷一个真爱之吻啊?

大家都安静了。

只剩下十五岁的孙红雷手中游戏的声音。


15.

讨论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

黄磊依然带着十五岁的孙红雷回家,十五岁的孙红雷咬着手指问什么叫做真爱。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黄磊想。


真爱啊,你要怎么解释都可以,最简单的大概就是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吧。

那真爱就一定会在一起么?

不一定啊。这个也有很多社会因素…比如世俗的眼光,家人的态度,都是决定的条件。

为什么?不是说真爱么为什么要在意别人?


黄磊看了孙红雷一眼。


因为没有人能单独活着。没有人能够背离社会和对方活着。


十五岁的孙红雷瘪瘪嘴。


好复杂,我不想懂。以后就算我懂了也要装作不懂,就按自己活。

你不要懂,红雷。你不要懂。这种事我知道就好。

那你不会累吗?


黄磊没有回答。


16.

黄磊打算去关床头灯时十五岁的孙红雷又发问:“叔,我要变回去的话为什么要真爱之吻呢?”

“……那是他们在开玩笑呢,你别放在心上啊。”

“但是为什么不试试?”十五岁的孙红雷一脸认真,“试试不会怎么样吧?”

那你找谁试啊?黄磊垂下眼,先不管灯了想劝说孙红雷找其他方法。


“叔,”十五岁的孙红雷叫他,“我们试试?”


17.

那一瞬间黄磊的确是懵的。他些许惊恐的抬头看盘腿坐在床上的人,而后者眼中全是认真。

他在心里叹气,走过去坐在床沿,一手向后撑以便他能看到孙红雷。

“你现在才十五岁,红雷。”

孙红雷打断了他。

“你喜欢我。”孙红雷直截了当的说,“但我不是那个你喜欢的,我现在十五岁,而你喜欢的是四十五岁。”

“既然我不是遇到你的年龄,为什么你不试试让我回去?”

“……你哪有这么多为什么。”

十五岁的孙红雷身体向前倾按住黄磊撑在身后的手,“喜欢肯定是有原因的,叔你别否认,”他制住黄磊想要往回抽手的动作,“我喜欢那姑娘笑起来的样子,她认真趴桌上写作业的样子,她因为我的恶作剧吓的满脸惊慌的样子。那你喜欢三十年后的我什么?”


黄磊一直没说话。孙红雷以为他不会回答了。


“……如果你说,喜欢是有理由的,”黄磊没有预兆的开口,目光放在房间角落,十五岁的孙红雷微微愣了一下,“那如果,对方不笑了,对方不趴在桌上写作业了,甚至对方也不会被你的恶作剧吓到,你就不喜欢她了吗?”

“我是喜欢你。”黄磊说,“我是喜欢四十五岁的孙红雷,但我找不到理由。”

“我曾以为我喜欢的是你笑起来的表情,所以我跟你说不要笑都看不见眼睛了,但我还是喜欢你。

“我曾以为我喜欢的是你会处处考虑我在意我,可当你开始围在别人身边,为了别人把我排除在外时,我还是喜欢你。”

“我都不知道我喜欢你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黄磊终于把目光聚回孙红雷身上,看着孙红雷,又仿佛并没有看着十五岁的孙红雷,“喜欢的伊始是有理由的,但时间多可怕啊,到了后来,就不会因为对方的改变而停止喜欢。”

顿了顿,黄磊微乎其微的叹了口气,把手抽回来轻拍一直沉默着的孙红雷的肩,“所以我不希望你懂,红雷。无论是这份感情的沉重抑或是这感情的复杂,那些东西我不想用来压着你,我一个人就够了。”


最后他凑过去,按着十五岁的孙红雷的后脑,在他前额上浅浅的吻了一下。

“睡吧。”黄磊说,“你不该承受这些。”

但孙红雷在黄磊抽身而去时伸出手强硬的抱住了他的头。


他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吻应该是吻在嘴上的。你别想糊弄过去,磊磊。”


18.

黄磊睁开眼时看见的就是四十五岁孙红雷的脸。

他盯着孙红雷阖着眼神情平静的睡颜,稍微的出了会神。


他回来了。


但这个念头迅速被压下去,黄磊开始思考怎么跟他解释他睡在自己床上这事。

毕竟在王迅说的每一个类似的故事里,那个人都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

当然,这也就是为什么黄磊终于敢在孙红雷面前明明白白说出自己感情的原因。

虽然对象是十五岁的孙红雷而不是四十五岁的孙红雷。


孙红雷对这两天的记忆表示模糊,而其他四人在看见四十五岁的孙红雷时脸上都浮起了意味深长的笑。

黄磊赶紧示意黄渤进入私聊频道。

黄渤戴上了墨镜。


“哎呀——没想到我的办法真的有效。”王迅暧昧的笑,两颗大板牙露出来活像松鼠。

“什么办……”孙红雷刚想问,就被黄磊抢过了话。

“小迅说过几天就好了,是吧艺兴?”

莫名被点名的绵羊迷茫的挠头,“是吗师父?迅哥不是说……”

“艺兴——”

“是是是,哎呦喂师父说什么都是对的咯。”

罗志祥疯狂鹅笑着。


当孙红雷去厕所时黄磊赶忙压低了声音恶狠狠的警告四人谁说出去这事就有一百种方法让谁在节目里待不下去——你们知道嘉宾们走的时候说了什么的吧。黄磊原话是这样。

当然没一个在意的,但也都没说。

一个秘密在当事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多少人知道了都算是秘密。



但如果当事人知道呢?


19.

黄磊没有对四十五岁的孙红雷说些什么。

他对十五岁的孙红雷说的很明白了。感情太过沉重太过复杂太过难以承受,他不想也不愿意孙红雷和他一起担当这些。


孙红雷在打算各回各家时叫住黄磊,笑到眼睛都看不见了的说这两天磊磊你好像帮了我很多忙的样子,不然我请你吃饭吧。

说完也没管黄磊的态度把他强硬塞进了副驾驶。

“你们说我回到了十五岁,”开着车的孙红雷来了一句,“要不是我的确记不得两天间的事我还真以为你们唬我。”

“没事唬你干嘛。”黄磊说。

孙红雷毫不在意的耸肩笑了一下,便安静下来。

黄磊扫了一眼孙红雷的侧脸,心想他果然不记得。


后来的饭菜不出所料的基本是由黄磊负责。

孙红雷也理所应当的塞了一口菜,咽下去后对黄磊笑。

“磊磊啊,你做的饭真好吃。”

黄磊觉得有点耳熟。


后来孙红雷送黄磊下楼。

楼底下两人抱了抱。

孙红雷把脑袋搁在黄磊肩膀上,嘴唇凑近他的耳垂。



“你原谅三十年后的我了吗?”


黄磊惊愕的顿了呼吸,孙红雷趁势抱紧了他些。


“喜欢没那么复杂,磊磊。我看见你了,我想要和你一起过日子,我想每天早上睁开看见的是你的脸。我想要我们的手是握在一起而不是用来挥手告别,我想要我们的对话是晚安而不是再见。”

孙红雷的声音渐渐沉下去,黄磊对他这种声音最没有招架力,仿佛情人在耳边吐吸呢喃,说着那些他想都不敢想的情话。

“我看见了你,然后爱上你,这并不沉重或复杂。”

孙红雷的手指绕过黄磊脑后柔软的发丝,右手轻抚怀中人颤动不已的后背安慰着。

“磊磊,你不用这么累。我在这,我支撑着你,你不用一个人扛。”

肩膀的布料有点湿润,孙红雷却不觉得冷。


“黄磊,磊磊。我是爱着你的。”


20.

后来黄磊问他是不是有十五岁时的记忆,孙红雷矢口否认。

“因为那就是我在全程演三十年前的我啊!”孙红雷骄傲的一挺胸。


那天阳光正好,两人窝在沙发上,阳光从窗户缝隙里斜斜钻进,照在黄磊弯起来的嘴角和举起来的靠枕上。

“红雷啊,”黄磊亲切的叫他,微笑着,“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很不错。”

说罢便狠狠的砸向孙红雷的脸。


【END】


————————————————————

又是一个教科书式的完美烂尾(三胖鼓掌.jpg

我现在发现了,写东西还是要逼下自己,逼着逼着就写完了。

记得我开头说了什么不?

转换失败x2

安静。

颜王不愧是老戏骨。

在很长很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想再碰关于感情的分析了。

我一cp都没有的不配谈感情(手动再见

这个梗的出现单纯是我想写一个调戏不成反被撩的磊磊,和一个辣么小就会撩磊的雷雷。

然后就写偏了,蓝瘦。

文风没有变化,香菇。

这篇风格有些奇异……虽然提醒晚了,不适者可以离开或提出(土下座

伍.今天也在努力学习呢!.今天也在努力找粮呢!.今天也在因为没粮而努力哭呢!.壹叁


评论(15)
热度(3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