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百舌能止小儿夜啼

百舌有一次闲来无事出去夜巡,跟雾雨再三保证这次真不是去采花,我就是单纯体谅你,雾雨妹子。雾雨勉强信了一半,转身想点几人跟着他。百舌说不用。

 

不用,我倒巴不得来几个能打的。百舌说。他拿着那杆对一般人来说过于长的武器,极其自然地要往外面走。雾雨再没说什么,通知那几个人说今天休息,有人自愿巡逻,我乐得清闲。



可别,我就替你一班。百舌回手撑住门框向雾雨挑了一下眉,小姑娘家家的,总是熬夜对皮肤不好,那就不漂亮了。

 

百舌走路没声音。他本想故意脚步踩重一些来打破这过于平静的夜晚,但虫鸣和风声逐步转移他注意力,待他再回神,自己已经又无声地走过了大半个村庄。



他低头踩死一只飞到他脚边的瓢虫,外壳破碎的声音淹没在一阵风里。风又带来一个故事,他听了听,正巧听了一耳朵的编排。



是年轻母亲哄小孩子睡觉。她蹲在哭闹的小孩子床边讲故事吓他,说首领的石化神力,讲要是小孩子不听话,首领身边的两大天王就会来抓他们,一去不复回。百舌在窗边听了想笑。他想首领变成的石头都要风化了,自己哪有那闲心来抓小孩子,更别提是小男孩,那个年轻的妈妈长相平平无奇也提不起自己的兴致。于是他只是轻轻敲了敲窗户,再捏着嗓子说对噢,我是雾雨,你再不睡我就要进来抓你了。

 

做完这一切他还沾沾自喜,心想这可是我为数不多的良心发现。他还贴心地走出脚步走远的声音,又轻轻折回来。他便听到屋内半声尖锐的抽泣,后面半声不知道是被捂回去还是自己咽下去了,总之,很有趣。

 

他心情很好,天翻鱼肚白时他回去和雾雨换班。雾雨早早地在路口等,皱着眉头说你晚了几乎半顿饭的时间,是不是在路边睡着了?

 

百舌说也许我是去找可爱的妹子一起过了一个美丽的夜晚呢?雾雨没回话,擦着他的肩走出去。百舌就想起那个故事里被描述得五大三粗膀大腰圆一脸凶相的雾雨,笑得几乎拿不稳武器。

 

但是雾雨并不会因为百舌的偶尔发疯而回头,百舌只好冲着雾雨数一数二的美人背影喊,你平时可以多去那些人面前露露脸,雾雨妹子,不要辜负你的美貌,你长得超可爱的,对不对?少谈那些打打杀杀的,都要掩盖掉你的性别了。

 

雾雨只剩一个远远的背影,但百舌就是知道她能听见。他心情愉悦,但也不太想继续听见能把自己和荆棘长相形容的一致的睡前故事,决定以后夜巡照常让雾雨去,毕竟是后宫的姑娘不香吗,还非得费一整夜的功夫无所事事。


热度: 46 评论: 1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