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七柒】至死

•水仙,不拆逆
•意识流,没剧情,我流七柒同体
•伍六七是柒,柒是伍六七。
•伍六七是伍六七,柒是柒。
•bgm 《七百个灵魂》



请把生机 给其中一个我
当世界兀自腐朽 我会永远鲜活
请把死亡 给另外一个我
当世界缄默祥和 我将垂死悲歌




伍六七说自己是失忆的。失忆就是没有过去。可他想自己明明应该有过去。他蹲在婚礼桌上做第一个任务,看着眼前屏幕一帧帧跳着画面,画面上男生与女生一点点抽条长大,这让伍六七想起鸡大保放在他与小飞房间里的两株小花。两年过去两株颤巍巍的小花野蛮疯狂的长满了花盆,乱七八糟又烂漫的斜在夕阳下。大保拿了他的剪刀咔嚓剪掉绽出边界的花,沤在花根的土里。伍六七说你拿我给客人剪头发的剪刀做这种事哦,大保说一把剪刀而已啦,你将来还要用它当刺客的,一物多用啦节俭一点嘛。

伍六七醒来时身上唯一的过去只剩当胸一个大疤和造型古朴的令牌,令牌上一个小圈,圈内一个柒,端端正正,一笔都不出圈。后来神医给他当胸糊了个药膏,就连疤也看不见了。他就把令牌随身揣着,琢磨着也许某天能看见类似的呢,到时候还可以认个亲。但亲是没认着,还差点掉了小命。

但还是有一条刺客组织的线索,有线索伍六七就去够去抓。他当了偏僻小岛上的一名刺客,刺客排行榜上一万名开外的那种,随手就能抓一大把。伍六七就主动揽客,斜倚在大保j发廊门口拗个自认十分帅气的造型,一手拿剪一手捋头发,喊靓女要不要进来洗个头发啊?他也去做传单,但大保说做成小卡片形状啦有看点有观众,伍六七与大保就拿一打卡纸,剪裁成小卡片,他再捉着笔写自我介绍,大保看后说你再加个生辰八字就直接可以去相亲了,重写,写个名字与联系电话就好了嘛。写到凌晨,他们在太阳泛白时挨家挨户门缝塞卡片,比真的小卡片还要认真负责。

努力是有回报的,伍六七接到一个单,但和第一个一样不要目标的命。眼前的猫要刺瞎对方狗的狗眼。伍六七拼上两只手的食指中指与两只脚终于戳中了对方的一只眼,结果险些聋了耳朵丢了小命。在天上挨打时他认真想过,为什么明明不要目标的命可自己总是徘徊在死亡边缘,他被打了三十九下,他琢磨着也许第四十下就结束了呢,到时候再偷袭掉另一只眼,下个月房租就有了。但眼前一黑一亮,有声音在耳边喊柒,说对不起。他又听见死亡,喉咙破开的嗡哑声,或是短短一刹的呼吸,切开西瓜啪的脆响,撇折木枝咔的清脆。他晕晕乎乎,居然想着自己怕不是死了——可!死不是这样的。伍六七还可以感受到风,还可以听见一些很小的说话声,利器划破皮肤渗出血液。他想,死亡不是这样的,是从背后刺入的凉薄刀刃,是至死不愿触地的膝盖,是石桥破碎,是河水裹夹盐分钻入伤口密闭灵魂。但伍六七一睁眼还是在天上,刚刚的思想碎掉了,捡不起来。


大保剪下埋入根系的花烂成泥巴,分都分不出来。伍六七缠着绷带吊着一只手给人剪头发,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哎你看外面是不是春天来了。

是春天了。柳絮飘满整个岛,丝丝挂在晾衣架上。被修剪好的花与树向边界蠢蠢欲动的发出新芽。伍六七一个月没接到单子,大抵是春天磨消了人与人之间的死仇,他也闲的轻松。偶然一次去神医那里看望可乐,可乐摘了假发给他看,头皮上冒出了新发,短短的一茬,她在阳光下笑的开怀,像极了不被花盆束缚的张扬的小野花。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但小岛上的春深似海时就开始炎热,大保就带着伍六七去沙滩上卖椰子。他在给比基尼美女擦太阳油前接到一单,于是带着怒火去刺杀船长。但带着怒火也没用,他连潜艇玻璃都打不破。他中途发绳断了一次,稍长的发散下来,蹭在脖子上有种诡秘的亲近感。他像是碎了,一片一片,碎成七百片。可又被人包裹住黏合,一片一片,合成一个完整的伍六七。


伍六七想,自己的过去好像跟自己的现在不太一样啊。

他在镜子前散了发看自己,左看右看,装一副凶狠表情眼神杀人,但就像搞笑的,伍六七还是伍六七。他无所事事,躺下睡了一觉。梦里罩着层红,中间刺着一抹白,像是光。他过去碰,光没有伤他,即使那光正插在地上一人的胸口处。光在人身上,人在深渊间。伍六七探头下看,觉得这倒像个地狱。死掉的人争先恐后向上伸手抓他,带着血污与腐朽。深渊转瞬被填满堆积。但伍六七自诩刺客,对眼前场景也是山崩于前不改神色。他嘀咕句,我怎么都不会觉得奇怪的呢,就像是我干的一样。

没准还真是,谁知道我过去是怎么样的。伍六七醒后回想着,咂巴了一下个中滋味。血样的场景,他偏尝出了海面破碎泡沫的苦涩来。


后来他在濒死之际看见镜子,是他房间里的那块,却碎到惨不忍睹。伍六七看着碎片中的自己苦恼万分,说新买没多久的呢,扑街啊。他摸上碎镜,对镜子碎成片的自己说,你这也太碎了,一道一道的,仿佛应了我被剪刀刺了个对穿一样,太不祥了,真惨。

之后伍六七听见自己的声音。

之后伍六七听见自己说,你要完整,你站着。

柒想说,你死一次,我就碎一次。碎掉的他与碎掉的千刃一齐站在伍六七面前,手伸出去贴上完好的镜面。柒张了张口,什么话都没说。他干脆收了千刃,现在碎的只有他了。他眼前被水蒙蔽,口舌充斥腥甜,耳边是水底浮上来的气泡声,每一个气泡里都有一个死于他手下的人,全是咕噜咕噜含混不清的尖叫哀嚎。他们漫天蔽地,声音愈来愈大愈来愈清晰。柒充耳不闻,手起刀落。他使用破碎的千刃,组织使用破碎的他。 他重组起千刃,也重组起自己。

最后柒听见自己的声音。

最后柒听见自己说,你疼不疼啊。

伍六七倒是不太担心外面。那个王子应该被自己戳了个透心凉,再不济如果和自己这样留了口气,十三还在呢。他盘腿坐下,正儿八经的操心起自己莫名其妙碎裂的过去。伍六七说嗨我很耐打的,打不死的啦,倒是你怎么能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我认识个神医,我给你介绍一下啊。复而又一想,哎不对,他是我过去,我们是一个人哦。于是拍拍自己的胸膛,信誓旦旦的下保证说,你放心,从此有了我,保证不让你再碎。

柒没有理伍六七。给未来盲目下定论对双方都是吃力不讨好的事。他与伍六七擦身而过的时候伍六七拉住了他,伍六七问你要去哪里啊?柒沉默了一下,说去做任务。伍六七就哦,悻悻的收回了手。柒身影消失以前伍六七在背后喊那我还能记得你吗?我好歹也得了解自己的过去吧!

伍六七看见柒的背影在出口刺目的光芒中碎裂凝结。他一瞬间像是想起什么,是全身被碾碎的沉闷,清冷月光下的河流,暗无天日的血雾,是切开头颅啪的脆响,撇折骨骼咔的清脆,割裂血肉呲的轻快。伍六七浑身都疼,从外疼到内,但他没有碎,他还是完整的。他想那自己的过去——柒,他该是要多疼,疼到自己都不愿意记住。

可伍六七想记住。他想要是我也能记住那就也能帮他分担一点吧!碎就碎吧,好过无边无止的至死。他身边的画面太空,空荡荡的,只有柒。柒带着他的刀刺杀目标,血肉污秽在他脚下堆积,于是他向上,于是他碎裂。肌肤,脾脏。柒从内碎到外,但他一直护住心口。心口装了一个很小的柒,同时也是个很小的伍六七。那么一点小的他一直通通透透,直到一把刀从后捅了个对穿。

伍六七对自己说,这是你经历过的,你要记住,你要记住,你得记住!你要记起他!记起你曾将死,记起你仍有心,记起为了当下碎裂的过去。伍六七想你要记住柒啊,可能愿意去记他的只剩你了。


伍六七醒过来。是在自己的发廊里,床边站着神医。他扎了头发出门,一堆人围在门口,像是挑了个什么好日子集体剪发,伍六七觉得今天应该可以赚个钵满。他摩拳擦掌准备干活,在空中接住一把剪刀。

他觉得人生圆满不过如此。

还在春天呢。


【END】

———————————————————



这首歌一定要听哇!不是说一定要配着这篇(因为根本配不上歌啦(。
若是七柒同体设定的话大约是这样,七同时是柒柒同时是七。但总有句话是没有过去的人活的最轻松(什么),柒身上总压着层层叠叠的命与血,他与千刃一般碎裂着,将自己当成最为趁手的武器,拆分拼合着出击,疼痛也是早已忽略了的。但七不一样了,血与命被柒担下,岛上民风淳朴(?),有他真心以待的人,也有真心待他的人。
我流同体就是柒拼死都要护住一个完整透亮的伍六七,伍六七是柒,同时也不是浑身血污的柒。柒还是想要一个敢于剖开真心的自己,但柒的真心没人敢要,要过去也不敢还以真心,所以才有的伍六七(不然不可能失个忆就变个人嘛(强行解释
要是我流异体就可能有改动了emmmm比如七二十一柒十九这样的年上具体到时候再说吧(。
喜欢的话能不能评个论呢我想找个同好一起磕七柒啊(用腐朽的声音从棺材中喊

评论(22)
热度(4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