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那时候尽远朦朦胧胧看见叶迟坐在窗边,披着件军装外套看着书。他与尚是少年的舜刚晨练完,在他这里报个到便要去书房学习的。而叶迟抬了头,让尽远留了下来。

为什么要他留下来?当时舜和尽远都不知道。舜还在担心是否昨日嬉闹过了头被这位不苟言笑的将军远远望见,可尽远闷不吭声,想着若是要他走,应当如何留在这里。

 

耳边又是一道炸雷,在他苟延残喘的光壁上又劈下一道裂痕。尽远无暇顾及,他只得抱紧怀中被披风裹的严严实实的躯体,再一次调动几近枯竭的神力去修补屏障。

 

尽远听到叶迟问,你是否做好了成为东楻太子侍卫长的准备?尽远的心脏被轻轻拉扯了一下,浮于半空,落于实地,他便抬了点头偷偷去看桌边那人,叶迟合了书,端正放好。尽远说是,不大不小的声音,少年音色中掺了过于坚毅而带来的紧绷。

 

又是迎面惊雷。领域级的神力延绵不断汹涌接至。尽远甚至只能将舜往身后带,他膝盖发软,长枪尾端硬生生将地面凹出一个缺,他半跪不跪,护着怀里的舜。

他想,当时老师说了些什么?

 

“你将会成为现在东楻太子、未来东楻帝王——舜.欧德文的贴身侍卫长。你会是他除却亲人外最亲密的人。”叶迟从桌边站起来,语调平平。尽远抬头看他,只觉得阳光亮的厉害,从叶迟身后铺散开来,遮了他的边角,留下模糊不清的剪影。“你将无条件的保卫他,而你的性命无关紧要。”

“他进,你跟着进,他退,你不能退。

“他若冲锋陷阵,你是他的左膀右臂;他若失利败退,你是他的最后屏障。”

叶迟走过他,脚步声在他身后一顿。尽远没敢回头,僵直脖颈盯着不远桌上刚刚被合上的书。

“你能遍体鳞伤,他不行。他是未来的盛世安康,他肩上是一整个东楻,而你身后是他。你能退吗?你担不起。”

 

周遭雷电惊响,他眼中空无一物。尽远说我不会——我不会再让他……

 

叶迟走过来时,军装笔挺,神色冷淡。他扶着腰间长剑走回桌边,将书放回书柜。

“即使你手中再无兵器,折裂骨头,手脚尽断,你也还有一口气,你就能再咬死最后一个人。”

叶迟手上有一层薄薄的白手套,右手按上尽远左肩,尽远被过低的体温一冻,却没有做声。

“你身后是他,是东楻。

“你无权后退,你不能松手。”

 

有人在拉扯他,或是拉扯他怀中的舜。尽远脑中浑浑噩噩,脸颊边碎发被汗黏着贴在皮肤上。他睁不开眼,无力思考,却只记得不能松手。

 

叶迟的话公私分明,冷漠的几乎不近人情了。但尽远一眼瞥见舜黑色发尾在窗边一闪,尔后探出半张脸和一只手来,挤眉弄眼打着手势告诉他不必担心,一切交给他。

以己度人的东楻小太子自顾自的以为尽远是挨了批,可只听见尽远说了句是,屋里再没半点动静。

 

你答应了将军什么?后来舜在战火纷飞中旁敲侧击过。可尽远只是笑,不动声色的将舜往身后护了护。

大抵东楻千年繁荣昌盛,都是如此一代代的承诺。






为了我的第一个和第二个ssr叶将军和尽远……舜不提了,都是痛

将军说的那些话大多数是一代代侍卫长传下来的,也有不想让尽远踏上自己老路的意思在里面(对隐藏迟辛, @陌上修炼中 的墙头,这人被叶将军圈的死死的,看不透jpg

评论(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