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摸个南国鱼

南国,上段维,下段赛,没过五百字,不打tag了

 

 

我想过如果我没有遇见你。

那会有一个雨天,我就着新鲜水汽腥味趴在桌前给母亲写信。信里不会有你的存在。一滴雨透过破旧不堪的木窗打进来,洇开纸上的墨迹。我想过我是否会有一个室友,是否能与他和睦相处。但所有人都说我会是一名优异的指挥官,是执棋者。指挥官和执棋者不应与刀刃和棋子交心。我便没有与你相遇。

后来我想过你是否会成为淬血匕首,被人调转刀刃递至我手,但你没有。而我将是末日的推波助澜,周遭岩浆上的粉饰太平。我于洪水滔天中独善其身,干净利索不留余音。或许我不过为一方垫脚之处,家族三代根基如水上一萍。

再或者最平凡不过擦肩而过匆匆一瞥,你背后血光四溅,灰蓝眼眸刹那一闪。可当大厦于废土之上拔地而起,人群从哀鸿遍野走向晨曦新生,我没有遇见你。

也许你在断壁残垣的钢筋水泥中,也许我在渗血六尺的焦黑淤泥里。无论如何,我没有遇见你。

 

  

我没想过我没遇见你,或许有可能,但即使你说我们相遇的下一秒就会死去,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热度: 12 评论: 1
评论(1)
热度(12)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