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一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

西园寺羽京

还在服兵役的时候同僚们都说西园寺的听力可以称得上一句外挂。闲来无事的娱乐活动中他们将他的眼睛蒙上,让他光靠听力来分辨他们的脚步声。

潜艇里总有不可避免的引擎声,他们总会故意变化脚步习惯来干扰羽京的判断。但是羽京总在手指敲击桌面的动作停下以后,准确无误地分辨出对方的身份。

于是他们就说西园寺!你这家伙,是天生的声呐员啊。

羽京就只是笑,把桌上用来小赌的水果糖收起来,打趣着说下次换个游戏玩吧,不然总觉得你们在故意要输给我。

同僚笑着推他一把,说去你的。

 

 

这些只是在三年服役生涯中贫瘠的可怜的娱乐。大多时候他都只是坐在声呐前听着海底传来的任何一丝微妙的小动静,有时是一群小鱼被潜艇惊吓后的乱窜,有时会有大鱼擦肩而过。西园寺羽京的兵役生涯就这样平淡无奇的结束了,他上岸前,口袋里满满当当塞着糖,是后辈们给他的。

但是上岸后的西园寺羽京无处可去。他拖着行李兜兜转转进了一家拉面店,老板娘端面上来时还笑着问他是不是附近大学的新生?以前没见过呢。但羽京抬起帽子给了老板娘一个笑,轻轻地说,没有呀,……我已经服完兵役啦。

哎呀。老板娘过于惊奇,那你长的也太嫩了吧。

他没接话。

 

 

石化光线来的时候他还在往狮子王司给他的地址走。狮子王司草草塞给他医院地址,他默默地应下,心说他赚了挺多……未来都换了家更好的医院了。司那边人声鼎沸,他仿佛在后台准备着什么。最强灵长类高中生电话挂的很快,羽京只来得及听见一声喊他上场的声音,就被嘟嘟声给代替。他拉着拉杆箱往医院去,迎面撞上石化光线。

 

 

羽京再睁眼世界就天翻地覆了。他看见狮子王司和那个很出名的魔术师站在一起,身后是郁郁葱葱的森林。他的大脑短暂地断了一下线,心说现在的节目效果那么好了吗……我出海三年科技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

但浅雾幻把他勾肩搭背地拉过去,说我们的地球往前走了三千七百年,但我们的历史可是要重新来过了小羽京,顺便一提三千七百年是怎么来的呢?有人数出来的,具体你可以听小司司说的,他几乎复活一个人就要说一遍,所以你去听吧,我就不奉陪了。

狮子王司果不其然地把石神千空相关传记再给新加入的伙伴重复了一遍,羽京在他身后跟着慢慢地走,被太阳晃的有些睁不开眼,习惯性地想拉一下帽子,手抬起来就想起自己身处何处,又轻轻放下,继续听狮子王司难得的长篇大论。

最后他问你要什么武器?羽京想了想,说,给我一副弓箭……对了,如果可以,我还想要一顶帽子,不麻烦吧?

嗯,司说,但是帽子不算武器吧。

那就给我一副弓箭。羽京重复。然后作为服饰,我想要一顶帽子。

 

 

他的耳朵令他准确分辨猎物移动位置,从小练起来的弓箭技术又使他百发百中。西园寺羽京蹲在高处,弓箭的准心瞄到克罗姆的衣物,后者脑子也转得灵光,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扯出一块白布向他投降。

……他可能不太想知道是从哪里抽出来的。

羽京一箭钉住瀑布下坠的克罗姆,又含糊其词地隐盖了幻与玛古玛的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去给困在牢笼里的小科学家送去电池,科学王国用莉莉安笼络人心时他用英文与幻虚与委蛇。

西园寺说我倒不如是那种最懦弱虚伪的人。他说这话时还带着笑。他说我默许司破坏石像,我看着他把那些所谓的大人打成石块。千空和幻默不作声,羽京也只是悄悄地对着话筒红了眼眶。他说我只是觉得杀戮是最后一道底线,如果连这个都突破了,那还能被称作人吗。

石神千空大笑着,说好我答应你,反正这也是我们的目标,现在只不过是从理想变成了绝对罢了,也不难。

他听着电话那头浅雾幻极力压低的声音笑起来,从地上捡起了弓箭,压了压帽子,走向了与司相反的道路。

评论(13)
热度(43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霸略谁堪敌伯符,每开史册想规模。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成功自古无。